Thursday, June 3, 2010

六天五夜快乐游柬埔寨 [DAY 1]

偷懒了几天,终于肯静下心来, 好好写游记啦~~

柬埔寨之行应该是在一二月开始就plan的,我们那时候订了四个人来回机票,想说去那里有个家庭活动,我们两个在外地读书的学子也可以SPEND SOME TIME WITH FAMILY。

货比三家后,订了5月23后去LCCT,24号去SIEM REAP,然后29号从PHONM PENH回来。去的机票是Rm736,回来的时候是292USD,订的时候不是最便宜的就是了~ 但后来订的一定更贵。



那里用的货币都是USD,我们四个人换了大概4k的马币,只是刚刚好够用~


23号晚,我们浩浩荡荡从Penang Airport 搭了最迟的班机去LCCT,那趟飞机还DELAY了一个小时,到LCCT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一点了,本来就plan 在LCCT过夜,因为是早上七点的飞机,只是没想到那里有很多人在那里睡,霸椅子的霸椅子,睡地上的睡地上。我们就找了几个位子,就坐着休息,这样硬梆梆着一定很难睡着的,又怕有人偷行李,紧紧地抱着行李,结果几乎没睡到就去CHECK IN 了,四点钟CHECK IN 后,找个餐厅吃早餐。



我弟还在装文艺青年~ XD

六点钟我们就坐上了飞机,往SIEM REAP 出发。去那里大概是要两个小时,一到那边,从飞机望出去,一片绿油油的草地,没有高楼大厦,我后面的香港乘客还开玩笑说,”坐了两个小时飞机怎么还在马来西亚“。=.=! 是有点像啦。。



SIEM REAP的机场虽然很小但是很是蛮好看的,很有南亚风~



从飞机场出去,之前BOOK好的GUEST HOUSE就派了TUK TUK DRIVER 来接我们,第一次有DRIVER拿着我的名牌在等我,感觉奇怪下。ANYWAY,他就变成了我们接下来四天的DRIVER。



这里有个故事可以SHARE 下,其实我之前已经BOOK了另一个TUK-TUK driver,可是这个DRIVER一直跟我们HARD-SELL他自己,又说是LOW-SEASON收我们很便宜啦,搞到我们不好意思不用它,他人也很好下,所以我们就答应了做他的车,一天他只收我们USD12,结果他教我们假装不认得之前BOOK的DRIVER,我们很不好意思下~ 可是之前那个DRIVER收USD18-24,是蛮贵的,我那时以为TUK-TUK需要先BOOK, 所以就BOOK了,去到那里才发现这里到处都找得到,去到才安排也可以。别骂我~~^.^

By the way, tuk-tuk 是长这个样子的,我们四个人坐上去,都还可以。



我们到了BUN KAO GUEST HOUSE后,老板就走出来迎接了,一开始就FEEL到他们的热情,一直帮我们拿行李啦,递矿泉水,还准备了MAP给我们。online 上的好评原来是真的,老板说现在是LOW SEASON,那个三层楼整二十间的房间只有3-4户有人的,过后我们上去看房间,是还可以啦~ 从我们房后望下去,可以看到隔壁的人家有一个鳄鱼场,超多鳄鱼的,司机说他们没有钱的时候甚至是一个月才喂鳄鱼一次,鳄鱼不会饿死的MEH?





睡到中午十二点,我们就去吃午餐,叫那个DRIVER推荐,他带了我们去OLD MARKET附近的SOUP DRAGON吃,我们点了四道菜,我很喜欢这里的AMOK 鱼(柬埔寨著名食物),比起接下来几天吃的,这间弄得很好吃。看起来很像CURRY,可是吃起来很CREAMY,棒!很像煮很浓的mushroom soup,拿来下饭很好啦~ 可是我妈说她不喜欢,吃多会腻。





路上看到人家在拜佛,那里大多数都是佛教徒,还有,那里的DRIVER SEAT是在左边的,路上来往方向也和这里倒反,我们过马路的时候常常忘记要先看左,哈~

马来西亚的牛多幸福,那里的牛瘦到!!!!!!

接着,我们就往第一站WAR MUSEUM出发,入门费是三块钱USD,就是去看看战机,炸弹,地雷,枪的。

其他的看图吧~

我那个很“师”的弟弟(帅,讲不出口)





然后,那个DRIVER带我们去看间庙,我已经忘了是什么名字了,和这里的没什么差别,很COLOURFUL。





这里的司机都会在车上放冰桶,让你把矿泉水放进去冰冻,我们一天就可以喝完十几,二十罐,你应该可以想象那里有多热~

我们的DRIVER在买水给我们

SIEM REAP 的KILLING FIELD没有PHONM Penh的出名,但是也可以看到很多的骨头,被KOMUNIS统治的时代死的人。



那里的村子都是打水的,我们看到的时候很惊讶下~~那个司机示范给我们看,我妈还拿来洗脸,她说有很重的金属味,水放上脸就后悔料~



走出来的是,就看到了这两个小孩上前来讨钱,这种画面在那里很常见,小孩都没有温饱。但我们还是觉得不应该给钱,给钱只是会鼓励他们以后求乞。他们都会指着自己的肚子,告诉你给钱他们买吃的,有些也会跟你讨糖吃,准备一点糖过去,分给他们,他们会很高兴了。




他拿了糖后,跟我们的DRIVER叽里咕噜说了些话,过后DRIVER说小孩以为那是水果,我们就跟他说那个是SWEET,叫他要跟别人SHARE,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听懂,我们就走了。

下午四点钟我们就去了ANGKOR WAT 买接下来三天的票,网上查到说,只要四点半过后买隔天的票,当天就可以进去看日落。我们就到了ANGKOR WAT 先预览一下~ 也去拍了拍照



我父母合照





ANGKOR WAT大概六点多就开始赶人了,我们第一天也真的是很累,所以就早点回去休息,晚餐我们步行到附近的店家吃BBQ,一人USD3,很想这里的火锅店,反而是他的小菜我们吃的津津有味,炸春卷我很喜欢,还有一个椰丝味的甜品。那里也有越南春卷,可是我咬了一口就不想吃了,因为里面有大量的九层塔,本人非常讨厌九层塔,有它的菜我都不吃,偏偏他们很爱用来调味 T.T



第一天我们大概十点,十一点就睡着了~~ 累

我还记得第一天我看了很多东西,感受了那里风土人情,我在我的册纸后面写上了三个字,"POOR BUT PURE".

2 comments:

eTHaNe said...

为什么只有你弟弟和你爸爸妈妈的照片???
难道你没有去哦?
LOL~

xenagos said...

poor cameraman..
but 有啊!!
他那大大个的肚腩~~很好看的那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