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7, 2010

小故事,大启示

以前的时候听过一个故事,有两户人家,一个是有钱人家,另一户的家境非常的普通。很不幸的,有一天,两户人家的爸爸都卧病在床。于是,他们的孩子都回家来看他们的父亲。有钱人的孩子对父亲说, "爸,你别担心太多,公司大小事务我都上手了,家里也不会有事,你放心吧!"。 在另一边厢,家庭环境普通的孩子,哭倒在地,对爸爸说, " 爸,你千万不要有事,家里就靠你养了,你走了我们该怎么办?" 结果,过了一个礼拜,有钱人爸爸过世了,而比较没钱的爸爸康复了。



这种小时候3m画报会看到的故事,被最近被考试搞到很烦的我突然想起。有个朋友有想寻死的念头,他应该像故事里的有钱爸爸对世界已经没有期待了,所以当他遇到最恶劣的情况,就有放弃了挣扎的念头。我想说的是,你其实是像没钱爸爸,很多人都在看着你,指望着你,你要放弃,有什么难?可是你放弃了,你就把指望你的人推入苦海,还不如,去尝试熬过这一关,不熬过,你永远不知道你可能平时看不到的自己的爆发力。

我知道他不会看到这篇,只是也希望读者珍惜生命,身体发肤,受之父母,做任何伤害身体的事,请先三思,不要随便就想要寻死,你会后悔的。



人难免会遇到很辛苦的时段,或是所谓的过渡期,我觉得那个时候要让自己对未来的任何一件事有期待,有梦,清楚打拼的目的,有这样的态度,成功指日可待。

生命就是这样,在不同的岗位上有不同的意义,这意义就存在于每个人的态度上。

1 comments:

Huiying said...

*Like* It's true. ^^ Nice story but i never heard of it before, so thanks for sharing :)